202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0
系统所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颁奖会
2020-01-09 | 编辑:文、图/系统所供稿

  

  1月6日,我院系统所在南楼204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全所在职职工、博士后及离退休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郭雷院士出席了总结会。会议由所长助理李洪波研究员主持。 

  张纪峰所长首先作了系统所2019年度总结汇报。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系统所根据研究院的整体布局和要求,在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所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下,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影响力与项目争取等方面都有新突破。 

  2019是系统所建所40周年为此举办了一系列学术活动,特别是11月1日系统所召开了第十一届系统科学发展论坛暨系统科学研究所成立40周年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和系统科学所在职职工、退休职工、研究生代表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系统科学所成立四十周年,相关新闻发布在《中国科学报上;2019年也是系统所三位建所老科学家关肇直、吴文俊、许国志的百年诞辰,实验室也举办了相关的学术研讨与纪念活动 

  与此同时,系统所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出版了《系统科学进展》、系统科学的沃土——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四十年回溯》两本文集,并且系统所官网全新改版并发布。 

  科研成果方面,挂靠在我所三个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实验室处组织的重点实验室评估,特别是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取得A类的好成绩。我所科研人员获得了多项重要奖励与荣誉。吴文俊院士获“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最美奋斗者”称号郭雷院士荣获波德奖并作波德讲座;陈翰馥院士荣获首届IFAC自适应和学习控制技术委员会奖;杨翠红研究员荣获TWAS Siwei Cheng Prize of Economics;高小山研究员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张纪峰研究员获第六届杨嘉墀科技奖一等奖;闫振亚、李婵颖、张新雨获2019年国家杰青科学基金资助;郭宝珠获教育部2019年度自然科学二等奖;汪寿阳研究员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成果评估为优秀;李雷研究团队的成果“基因组拼接的新方法—BAUM”入选2018年度“中国生物信息学十大进展”。 

  学术交流方面,30余位研究人员在国内外40多个重要学术组织和评奖委员会中任重要职务,100余人次在70余种期刊、丛书中任顾问、主编、副主编、编委,包括第三版大百科全书《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系统科学》两卷的主编。 

  会上还颁发了系统所的两个年度奖项。郭雷院士为“2019年度关肇直青年研究奖”的获奖者和“2019年度许国志博士后奖励基金”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挂靠在系统所的三个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和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为了更好吸引人才,了解各项人才政策,人力资源处翟小云副处长和王璐璐老师大家介绍研究院的人才招聘政策。 

  系统所已走过不平凡40年,展望系统科学的未来重任在肩。系统所全体职工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朝着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系统科学研究中心的方向迈进,谱写与时俱进的全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