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0
我院博士生王建华、秦璐获“天融信杯”2020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一等奖
2020-09-15 | 编辑:文/姚翰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天融信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天融信杯”2020年度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在读博士生王建华、秦璐取得了挑战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数学是信息科学等科学的重要基础,密码学在网络安全保障中的运用最为广泛。天融信科技集团举办该项活动吸引了全国众多优秀青年学子踊跃参加,今年是第五届,共有52支战队入围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比赛,随后13支战队入围第二阶段比赛,最终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九名。 

  我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在读博士生王建华、秦璐(导师:刘卓军)组成的“峰华璐转”战队在吴保峰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就“序列的k-错线性逼近问题”发起挑战。峰华璐转战队凭借她们提出的截断式的改造B-M算法的新想法和截断的k-错遍历搜索算法,以及利用GPU编程技术实现高效并行分析计算,过关斩将、越战越勇,最终获得挑战赛组委会的好评及197.0244(满分)的好成绩,获得了本次挑战杯赛的一等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