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0
我院陈旭瑾和张新雨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0-10-19 | 编辑:文/王明聪

  20201019日,中国科协发文表彰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我院陈旭瑾研究员和张新雨研究员两位科研人员获此殊荣。 

  陈旭瑾,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4年于香港大学获数学哲学博士学位,致力于研究组合优化的理论、算法及其应用,解决了网络博弈均衡效率刻画、算法机制设计、对偶整数性刻画的若干著名公开问题;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为算法博弈、多面体组合、网络优化的研究及应用提供系统的理论基础和创新方法,得到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获得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一等奖。在Math Oper ResSIAM J OptimizSIAM J ComputAlgorithmicaACM Trans Econ ComputInform ComputJ Combin. Theory B等运筹学及相关离散数学领域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2项基金。 

  张新雨,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的理论和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解决了计量模型平均理论研究中难题和针对不同数据类型提出了一系列模型平均和组合预测方法。论文发表在Biometrika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The Annals of Statistics等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4项基金,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景润未来之星等奖励。 

  陈旭谨、张新雨研究院现均担任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由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