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1
数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05-25 | 编辑:文/王翠斌 图/王林
 

5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主持。

纪委书记王敬泽作为重点发言人,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后的几点认识体会,并通过讲述几个历史片段和案例强调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反腐败。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副院长洪佳林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自己学习党史书籍后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他从建国以后几个大事件谈起,强调要传承发扬好共产党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实行全面从严治党等。接下来,他结合数学院具体实际工作,谈到了目前科研存在的困扰和问题,并强调要以史为鉴,经常回头看,重视原创性科学研究,以助力解决卡脖子问题。

武艰书记在发言中介绍了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心得,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对这一阶段党的发展历程和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厘清了以前一些模糊的概念。此外,他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方法举措等,并引导大家结合席南华院长在研究院战略研讨会上的报告所提出的问题,组织讨论,深入思考数学院下一步如何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职工面临的问题。

参会人员畅谈了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段历史的切身体会,在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结合刚刚结束的数学院战略研讨会报告,针对数学院的定位、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党史学习与科研业务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表示,专题学习百年党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数学院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促进科技创新,对标对表国家战略需求。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