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1
数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专题研讨会
2021-09-18 | 编辑:文/王翠斌 图/王从布

   

   9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在南楼召开党支部书记大会。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孙建国到会指导。会议由武艰书记主持。 

  会上,党办主任丁晓蕾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研讨的四个主题,包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此外,她还传达了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接着,在职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上述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也催人奋进,表示要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大家也相互交流了在“基层组织提升年”中的工作进展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会上,各支部结合具体实际汇报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的进展情况,讨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武艰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学以致用。他强调各支部要根据自身特点,抓住中心工作,来为群众办实事。同时,他还指出要大力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挖掘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树立典型进行宣传教育。最后,他强调在工作中要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围绕数学院中心工作来开展各项活动。 

  孙建国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指导。他肯定了数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指出各支部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中确实得到了提升,并强调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必须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之后,他就数学院即将召开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提出要求,本次党支部书记会议的情况要作为中心组专题研讨的内容之一;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5指导组对中科院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