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1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来我院调研
2021-10-13 | 编辑:

   

  101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数学会调研并座谈。 

  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艰,副院长巩馥洲陪同张玉卓一行参观了数学院院史展览和华罗庚展室。随后张玉卓书记听取了数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关于数学院近年所取得代表性科研成果的介绍,了解了中国数学会、中国运筹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发展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基础学科研究是我国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数学学科的发展前景愈加广阔。中国科协全力支持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及所属学会的工作,培养青年和顶尖人才,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打造国际一流期刊,依靠科学家办会,服务国之大者,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袁亚湘主持了座谈会。他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科协在人才培养、期刊建设、学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巩馥洲、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唐锡晋分别介绍了学会的发展状况,并就交叉学科发展、科技期刊分级等提出建议。 

  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办公厅周文标主任,科学技术创新部刘兴平部长,青少年科技中心辛兵主任,科学技术普及部廖红副部长陪同调研。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唐锡晋研究员,期刊学学会部有关人员共计1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图片来源:“科协改革进行时”公众号)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