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1
人生不满公今满,盛世长歌百岁人:百岁著名数学家越民义先生向数学院捐赠个人藏书
2021-11-19 | 编辑:文/魏蕾

   

  1119日,101岁的著名数学家、中国运筹学重要开拓人之一越民义先生向数学院捐赠了自己收藏多年的书籍。党委书记、副院长武艰前往家中看望,并代表数学院向越民义颁发了“档案捐赠荣誉证书”。中科院数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骆顺龙研究员参加了捐赠活动,前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晓东研究员对捐赠工作给予了大力协助。这些捐赠书籍将作为重要馆藏资料存放数学院档案室永久珍藏,供后学利用并集中展示。 

  越民义,1920年出生于贵阳花溪镇,194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1951年到中科院数学所工作。他曾先后受教于陈建功、苏步青和华罗庚三位数学大师,研究函数论、数论和运筹学。他在排队论、非线性最优化和组合优化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成果。越民义是中国运筹学的开拓人和带头人,曾担任中科院应用数学所副所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等职。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