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2
我院汪寿阳研究员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2-02-18 | 编辑:

  日前,科技部正式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63个先进集体、314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我院预测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全球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带来了很大冲击,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预测中心在汪寿阳主任的带领下,在大年初一就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影响分析与对策研究”总课题组,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启动相关研究的智库之一,积极向政府提交研究报告。针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分析与对策研究,预测中心已完成高质量政策研究报告80篇,研究范围包括国内外疫情发展预测,疫情对我国经济、金融、外贸、产业、价格等的影响分析等等。 

  其中,二十余篇被中办等采用,多篇报告得到重要批示,多项政策建议被有关政府部门采纳,及时地支持了中央和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同时,研究团队积极服务于国家部委应对疫情的相关工作,其研究成果有效支持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的决策。例如,发改委综合司证实其“卓有成效的创新工作”“对于准确研判经济走势、提高宏观调控前瞻性针对性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研究团队经常通宵达旦、忘我工作,凭借优异的专业素养,高质量地完成紧急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科研工作者的爱国报国之心。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