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2
数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2-05-05 | 编辑:文/王翠斌 图/王林

 

  2022429日下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规划和改革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第一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上的讲话以及重要署名文章。数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主持。  

  武艰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侯建国院长近期重要讲话和论述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数学院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与“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是高度契合的。在面向学术前沿的原始创新方面,数学院积极组织精锐研究队伍开展攻关,在“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发挥学科建制化优势,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与核心技术中的关键数学问题。另外,数学院在培养锻炼青年科研人员方面,近期出台多个政策,并通过国家研究中心的平台积极开展工作。 

  席南华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两个确立”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决定性意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他表示,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党的顽强的生命力和内在力量。此外,他也谈到对科技创新的定位和理解,强调要实事求是,积极落实国家部署,并对此提出一些思考和建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前期学习主题相关资料的体会,结合数学院战略发展、人才问题、科技体制、研究生培养等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科技创新理念,并将结合工作实际,履行好“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使命。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