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2
暖心手作,甜蜜来袭——数学院美食工坊举办“欢乐烘焙秀”职工烘焙大赛
2022-10-25 | 编辑:文/蔡晓宇 图/周代珍

   

[video:烘培比赛]

  1024日上午,数学院第二届“欢乐烘焙秀”职工烘焙大赛如期举办。徐徐凉风带来焦香阵阵,八十位烘焙爱好者带着精心制作的蛋糕、饼干、面包等参加了本次比赛。 

  自数学院美食工坊成立以来,在不断的学习切磋中,大家的烘焙技艺不断提升,本次比赛报名人数也大幅增加,选手们在“欢乐烘焙秀”的舞台上“卷”出新高度。高手过招,食材、配方、技艺处处用心,营养、外形、口感个个讲究。大家各显神通,有的使出了作为杀手锏的秘制配比,有的运用复杂工艺高能出击,还有的出其不意,用高颜值的定制作品吸睛无数。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数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副院长张平院士、纪委书记王敬泽、陈翰馥院士、严加安院士、郭雷院士、工会主席张立群研究员等担任评委。他们对色泽金黄的蛋挞,香醇浓郁的黄油曲奇,酥软弹牙的萨其马、细腻香滑的提拉米苏、软糯饱满的玛芬等从形态、色泽、香味、口感等方面一一打分,最终选出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 

  膨胀感十足的小面包造型软萌,绵密浓郁的奶油蛋糕甜蜜治愈。制作品鉴的过程既舒缓了压力,也拉近了彼此距离。一直以来,数学院工会“美食工坊”通过烹饪课程、美食品鉴、烘焙比赛等多种形式组织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倡导绿色、健康的家庭饮食生活方式。今年的欢声笑语已定格为一份独特的甜蜜回忆,期待明年的烘焙大赛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