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2
我院张纪峰研究员获第三届吴文俊应用数学奖
2022-11-18 | 编辑:

   

  20221118日上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行了2022年度颁奖典礼。张纪峰研究员获得了第三届吴文俊应用数学奖。 

  吴文俊应用数学奖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17年设立的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获奖者不超过2名,主要是为奖励在数学与其它学科的交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吴文俊先生是我国杰出的数学家,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领域均做出了奠基性工作,特别是其开创的数学机械化研究领域令世界瞩目!由于其杰出贡献,吴文俊先生2000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9年被授予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 

  张纪峰,198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199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系统所,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随机系统、有限信息系统、多自主体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等。曾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为IEEEIFACCAACSIAM的会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先后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评议组召集人,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 Technical Board副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数学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以及《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National Science Review》、《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等十多个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编委, 是科普期刊《系统与控制纵横》的创刊主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基金项目,以及科技部的973课题、重点研发项目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