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8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
2018-06-28 | 编辑:文/魏蕾 图/王林

    

  为了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和建院20周年,进一步发挥我院老党员在青年党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我院青年党员的爱党、爱国、爱院情怀,坚定政治信仰,2018年6月27日下午,数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以“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为主题的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数学院党委书记武艰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老党员代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干部以及数学院新党员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一年来新入党的六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座谈会邀请我院张锁春老师、余德浩老师李文林老师和李德时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忆往事、谈体会,给青年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老党员们用自己丰富的科研和人生经历,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对科研事业的追求和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张锁春老师结合自己当年参加“两弹一星科研攻关经历,以五个神秘数字为轴,诠释了在艰苦年代,老一辈数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余德浩老师以自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刻苦学习、潜心科研的事例,为同学们展示了他始终坚持为党工作的理想信念。数学史专家李文林老师通过亲历与吴文俊、华罗庚老一辈数学家的故事勉励同学们牢记实干兴的道理,为实现科技强国之梦努力读书。李德时老师告诫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党的需要就是志愿,党的号召就是行动。 

  在与老党员的交流中,青年党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就坚定信仰追求、在新时期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听了几位老科学家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精神和斗志,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党委书记武艰对出席座谈会的4位老党员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向老一辈数学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研究院的发展和中国数学系统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是我院建院20周年,此次活动也是我院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