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8
2018年中科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闭营
2018-07-17 | 编辑:文、图/ 潘冯超

  7月13日下午,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闭营式及文艺表演在数学院南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副院长巩馥洲、纪委书记王敬泽、院长助理潘建中、计算数学所副所长曹礼群、研究生部主任邵欣等院所领导出席了闭营式,并观看了营员们的精彩演出。闭营式由纪委书记王敬泽主持。 

  闭营式开始,巩馥洲首先发表总结致辞,他指出,数学院举办的夏令营是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不仅使来参加的同学在学术领域开阔眼界,了解科研状况,还能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营员们对科研的热情,让同学们认识到做科研的乐趣。他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结束后能够继续勤勉刻苦、踏实学习,为将来的科研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同时,他期待同学们常来数学院交流学习,在交流中增长见识,砥砺向前,不忘学术之心。 

  接下来,由潘建中揭晓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夏令营竞赛优胜奖名单,武艰和王敬泽为获奖营员颁发了获奖证书潘建中和曹礼群一起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在此次夏令营中,共有陈硕等8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竞赛成绩荣获优胜奖。随后,领导老师与营员们观看了记录了夏令营点点滴滴的回忆短片。 

  回忆的过程总是温馨的而又短暂的。随后,三位营员代表潘一帆、彭程与李凯分别代表各组营员发表了感言,曾熊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也上台进行了讲话,他们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对参与夏令营的同学的祝福,之后,武艰收回了夏令营营旗,并宣布夏令营正式闭营。 

  收旗之后,是营员们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环节。两位主持人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缓缓登场,文艺汇演在营员们的阵阵掌声之后拉开了序幕。这场文艺汇演是由同学们在夏令营的紧张日程之中抽空编排,内容形式多彩,有别具一格的出场走秀,有悦耳的吉他弹唱,有笑料频出的双人相声,还有用各地方言的诗朗诵等等,在一片欢乐声中,同学们充分展示着自己的各项才能,给整个夏令营活动添姿添彩。 

    文艺汇演结束,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短短的六日时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与中科院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中科院之行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举办夏令营的中科院数学院与中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双方将继续努力,为选拔和培养优秀数学人才做出更多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