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8
我院隆重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
2018-09-14 | 编辑:文/刘泽群 图/王林

  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在南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院院长、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科大数学学科群学位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数学所副所长徐晓平研究员、计算数学所副所长曹礼群研究员、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执行副院长郭田德教授等院所领导,2018级研究生新生、部分高年级研究生以及华罗庚英才班的同学们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大会由院副院长、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巩馥洲研究员主持。 

  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席南华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祝贺,并向沙特阿美公司特邀代表阿美亚洲副总裁Dr. Abdulaziz Al Muhaidib和阿美研发中心副总监韩明博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阿美公司对院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在致辞中简要概述了院辉煌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勤笃求真、励志勤学,数学学科的特性决定了同学们在做学问的时候更要甘于寂寞,珍惜时间,勤奋才能出真知;他期望大家能够树远大之理想、立豪迈之志向,注重治学修身,兼容并蓄,勤于探索,敢于创新,在砥砺中成长,在拼搏中不断成就自己的科研梦想。随后,马志明院士也发表了讲话,他结合当今数学前沿问题,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关注最新的应用问题,也要注重背后的数学本质,更要坚实地打好基础。领导们的殷切期望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接下来,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郭田德教授依次宣布了2018年度“优秀教师奖”、 首届 “华罗庚奖学金”、本年度“优秀新生奖学金”、“院长奖学金”获奖名单,以及“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和“阿美奖学金”的获奖名单。今年,胡星标、贾朝华、李启寨、孙义静、燕敦验、张波6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师奖”。陈辉等11位同学荣获首届“华罗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10万元。陈圣杰等20位同学荣获 “优秀新生奖学金”,其中一等奖10人,每人奖励2万元;二等奖10人,每人奖励1万元。陈伟坤等8位同学荣获“院长奖学金”特等奖,奖励标准为每人32000元;曹振等17位同学荣获“院长奖学金”优秀奖,奖励标准位为每人22000元。杜昊等8位同学荣获“阿美奖学金特等奖”,董晓宇等14位同学荣获“阿美奖学金优秀奖”。最后,院领导和沙特阿美公司特邀代表们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之后,获奖学生代表林鹏和新生代表王磊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对院的支持、导师的指导和老师们的帮助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林鹏结合五年来的科研生活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验与感悟,王磊则展现了新同学们意气风发的的热情和理想。 

  开学典礼告一段落,席南华院长为在场同学做了题为《数学史:为什么,怎么看》的精彩报告。以谦逊朴实的言谈、幽默风趣的话语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数学的发展历程,并向大家展示了数学是如何引领人们认识世界,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在他的报告中,数学从来不是一门单调枯燥的学科,更是一门清新优美的艺术;最后他也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对数学的理解,使大家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新学年的开始和新同学的到来为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开学典礼与颁奖大会上庄严的仪式感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责任与使命。老师们殷切的希望和获奖同学们的榜样力量将激励着院莘莘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