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8
我院举办保密知识讲座培训
2018-10-13 | 编辑:文、图/李晓亚

  2018109日下午,我院举办保密知识讲座培训,近60位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保密知识讲座。我院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洪佳林副院长主持了此次培训,并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我院2018年上半年全院保密检查暨自查自评情况工作总结。 

  我院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武艰书记向全体人员宣讲了人民日报文章《坚持依法治密,推进新时代保密工作转型升级》。武书记指出,依法治密是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下提出的,是指导我们保密工作的根本原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我们要坚持党中央提出的党管保密、加强依法治密、加大创新力度、做好综合防范工作。根据文章精神,武书记结合我院保密工作实际情况对定密工作、涉密人员出入境管理、保密知识宣传、保密干部队伍建设、保密考核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改进和加强的建议。 

  保密知识讲座特别邀请了声学所保密办主任乔军,以及物理所保密办常务副主任李苗做报告。乔军主任结合声学所保密工作,从检查专家的实际经验出发,就保密考核与保密检查两个主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特别是在风险防控、量化保密检查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建议。李苗主任就新旧标准中信息化部分的变化,结合自己的现场检查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息化部分的保密工作该如何做,怎么做。两位专家都具有非常丰富的现场检查经验,把保密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讲得非常透彻和接地气,对我院今后的保密工作实际操作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在场人员听完报告后都表示很有收获,并结合专家讲解积极思考自己部门的保密工作如何改进和提高。 

  洪佳林副院长总结了本次讲座并指出,我院是按照旧标准通过的现场审查,通过本次专家讲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旧标准的不同。对我院的保密工作来说,新标准提出更严格更全面的要求,也是对我们我院的保密工作提出了更严格更全面的要求与挑战。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