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8
我院举行2018年新员工培训
2018-10-22 | 编辑:文/人力资源处

  10月18日我院举行了2018年新员工入职培训。我院50余名新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由人力资源处处长童佳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武艰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武艰书记首先代表数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对新入职的职工和博士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下来武艰书记和大家分享了一些体会和想法,武艰书记谈到,数学院的历史最早追溯到数学所,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科学院建立的第一批研究所之一。从建所伊始,数学所广纳人才,逐步汇聚了一大批国内最优秀最杰出的数学家,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华罗庚、陈景润、吴文俊、关肇直、冯康等,是我国近代数学发展的一个重要基地。武艰书记鼓励在座的新员工,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从数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中汲取养分,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武艰书记还从国家发展的层面,强调了数学系统科学发展的重要性。武艰书记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两个十五年,第一个十五年是要在203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数学的实力影响着国家的实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数学所起到的作用,是不容质疑的。李克强总理也曾明确指出,基础数学是原始创新能力的基础并且讲到世界上科技创新走在前列的国家,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数学领域的长期领先。数学院对中国科学院乃至我国数学科学的发展肩负着重任。国家对基础研究的投入比以前有了极大的提高,数学院也为科研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非常好的科研环境和科研条件,可以说数学院是在我国从事数学研究、从事系统科学研究的一方乐土。只有优秀青年人才,或者是最有潜力的青年,才有机会进入到数学院从事科研工作。希望有机会倒数学院工作青年科研人员一定要勇于瞄准前沿,开创性的工作。最后武艰书记还从遵纪守法、诚信科研方面给大家提出了要求,告诫在座的新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严于自律,恪守“学术诚信按照规定使用科研经费,要把科研项目经费用在实处、用出成效。 

  随后, 我国数学史权威李文林研究员做了题为“从数学所到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攀登与光荣”的精彩演讲,李文林研究员以时间为脉络,为大家梳理从筹建数学所数学院辉煌今天的攀登历程李文林研究员特别提到景润1+2结果时,仅仅是理研究员,以此勉励大家要有不畏风险勇于攀登科学高峰勇于创新的勇气和信念。 数学院各个职能处室相关项目负责人员从数学院采购流程”、“入职保密教育”、“财务日常业务指南”、“科研项目申请有关事项”、“学术交流工作”、“研究院网络基本情况”、“人才项目及近年入选情况”、“社会保险与人事档案办理事项”和博士后有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等方面, 从实际出发,帮助大家熟悉了相关的章程、制度和办法。  

  培训活动结束后,新员工对本次的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们期待新员工能尽快融入到数学院这个大家庭,真正融入到基础数学、系统科学、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的科研活动中,大展宏图。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