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8
我院举办第七届“火花杯“辩论赛
2018-12-20 | 编辑:文/刘泽群 图/黄俊涛

  

    1218日上午,备受期待的第七届“火花杯”辩论赛决赛在南楼204精彩上演。此次辩论赛是在我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我院研究生部、团委、研究生党总支以及研究生会共同主办,旨在庆祝我院成立二十周年,展现我院研究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更优秀的“数学院人”。 

  本次决赛评委由林群院士、中科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我院纪委书记王敬泽、研究生部主任邵欣、计算数学所副所长曹礼群、应用数学所所长助理吴凌云共同担任。 

  决赛双方分别是数学所(正方)和系统所(反方),两支队伍就辩题“是否应该支持科学家创业”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数学所辩手们以科学家具有更高的科学素质,更能指导产业升级和转型为侧重点,而系统所辩手们则强调要人尽其才,要让适合的人去做适合的事,科学家们不忘初心,在科研岗位上孜孜以求。双方唇枪舌剑,分毫不让,台下观众也听得兴趣高涨,爆发出阵阵掌声。最终,系统所辩论队凭借更加严谨的逻辑和更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数学所辩论队获得亚军,数学所王楚韵和系统所李赓获得了最佳辩手。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为同学们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第七届“火花杯”辩论赛落幕。在此次辩论赛的过程中,不论是辩题的设置还有赛制的创新,都更加契合同学们的科研和生活。“火花杯”辩论赛作为我院研究生的品牌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思辩能力,更能引导同学们去关注和思考国家、社会中有关科技创新的热点问题,为点燃青春梦想,践行青春使命,促进国家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