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教育培养
      概况
      最新消息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学籍管理
      学生培养
      课程教学
      学位信息
      毕业就业
      学生组织
      留学生
      联系方式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养 > 最新消息
关于2020-2021学年“卓越奖学金”评选考核的通知
2020-06-05 | 编辑:

各位同学:

为支持我院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优秀高素质人才,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自2020年开始设立研究生“卓越奖学金”,引导并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基础的、重要的、困难的方向勇攀科学高峰。根据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20-2021学年“卓越奖学金”评选及考核办法》,现将评选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20年度首届“卓越奖学金”参评对象为9月份入学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和2020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则上应为卓越中心成员。

二、入选及奖励标准

入学新生以数学考试成绩优秀为主要入选标准,侧重数学基础性以及重要和困难研究方向。2020-2021学年奖学金标准为每人10万元(一年内按月发放),获奖者可以申请其他各类奖学金及助研、助教津贴等。

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无挂科及重修,身心健康。

四、遴选方式、名额及奖学金发放

  (一)2020级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 

  9月新学年开学之际,对2020级硕士新生(含直博生)发布评选“卓越奖学金”的数学考试通知。组织硕士新生(含直博生)统一数学考试,根据成绩遴选出不超过15%的优秀学生为奖学金候选人,候选人参加研究院统一组织的面试,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 

  (二)2020级博士研究生 

  硕博生在硕转博资格考试中成绩优秀,或博士公开招考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直博生在课程学习中专业课成绩优秀,经导师推荐可参评“卓越奖学金”。根据申报情况遴选出不超过15%的优秀学生为奖学金候选人,候选人参加研究院统一组织的面试,面试成绩是奖学金的评审依据。考核时按以下内容: 

1)导师推荐意见;

2)致力于研究数学科学重大前沿问题;

3)资格考试成绩优秀且硕士一年级课程考试成绩优秀,或博士公开招考表现突出、成绩优秀;

4)在学术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包括但不限于发表论文、获得专利、获得学术奖励;

5)在其它方面表现突出或受到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五、其它

对获奖名单有异议者,可在公示阶段实名提出申诉,专家组将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发现获奖者有弄虚作假问题,一经查实,撤销当事者奖学金荣誉,追缴其所得全部奖金,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卓越中心、研究生部负责解释。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卓越中心、研究生部

2020.6.5

考核时按以下内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