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招生信息
      招生简介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导师介绍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养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关于2024级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3-03-22 | 编辑: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由四个研究所(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整合而成是国内最具影响的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生培养基地。下属四个研究所是我国最早被批准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
   研究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研究生导师201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9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8人,国家和中科院特殊人才计划入选者达60余人。现开展2024级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工作,研究方向涵盖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等。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全国重点大学在读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且满足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本科前阶段学习成绩优异,能在现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二、报名时间:2023323- 416

三、报名方式: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第二步:将以下材料清单1-5PDF文档格式存入文件夹,文件命名格式为:学生姓名+校全称+第一志愿研究所+第一志愿导师,文件夹命名相同。将文件夹压缩后发送至postgraduate@amss.ac.cn,邮件名称为“学生姓名+校全称+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报名申请表(下载word版本填写)。其中须填写详细的考生自述,内容包含:个人的学业情况、学业成绩排名情况、科研情况和科研能力、科研成果或获奖情况、或者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本科成绩单(包含所有成绩,以及GPA,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红章)

3、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须注明排名范围);

4、两封专家推荐书。专家须为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副教授(含)以上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须对被推荐人的外语水平、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工作成果、以及所应具备的博士生素质和培养潜力简要评价,并在推荐信里说明自己所在单位、姓名和职称等基本信息(注:如推荐内容不实,将影响推荐人信誉);

5、其他证明本人的科学研究、学习能力和科研潜能的相关材料,如发表的科研论文或者获奖证书。

四、选拔方式:

1、材料审核:我院成立选拔小组对考生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线上笔试,以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通知考生。

2、线上笔试:进入笔试的考生需按照通知准时参加线上笔试。笔试通过者可获得复试资格。

3复试方式:具体安排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复试考生。

热诚欢迎优秀的青年学子加入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通过考核选拔获得2024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的预录取资格。

相关研究所、专业方向以及导师的信息,可登陆研究院官网www.amss.ac.cn,和招生网:admission.amss.ac.cn查看。填写志愿可参考2023年硕士招生目录(附件)。如有问题,请致电010-82541776,或发送邮件至postgraduate@amss.ac.cn

  

报名二维码:

     

 

附件:

1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仅供参考,录取以2024年目录为准。所有导师可查阅我院招生网“导师风采”栏目)

3、导师和研究所对应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生部

  2023年3月22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